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Why I Join Amway (1)

今晚,听了一个很年轻的会计师Darren分享《Why I Join Amway》,得到很多的认同和感想。他一开始因为哥哥加入安利,介绍给他;可是他却对他哥说“哦,Amway!我知道啦!”然后,他哥哥很从容地继续问“那你知道马币十元后面是什么东西吗?”一张我们每天都在接触、都在用的钞票,我们却只知道它,而不了解它。

当然,当我跟很多人说安利的时候他们都会说“我知道,那个卖营养/洗衣粉的嘛”、“哦,我的姑姑/阿姨有在做”、“我念college的时候朋友有跟我讲过”、“我没有兴许、不适合我”,种种理由和借口来说他们知道安利,可是他们却没有真正了解过安利。Darren一开始就是想更了解安利到底是好、还是不好,所以就加入了,然后参加了会议和上课。

今晚,我听到他分享了为什么他加入安利的五个重点:

1。公平的事业
我们不需要任何背景、性别、宗教等,只要18岁以上就可以加入安利。他当初怀疑安利是金字塔行销事业,后来才发现原来这根本不是利用下线的生意,反而是在利用上线的知识和帮助、环境的影响、公司的背景、产品的好处来发展的事业。

2。帮助人的事业
这一点也是我整个晚上最有同感的!现在的打工族真的到处都是,可是我们这样打工可以做多久?连放个半天假都要扣工钱,要是真的有一天车祸躺在医院一个月,你说出院后老板还要我们吗?弟弟服用营养品后顺畅的上厕所,而且皮肤变好了,我很高兴;同事服用了EPO,月经准时地来,我感到很开心;我知道朋友用了美白产品可以保护她,也让肌肤变白,我感到很高兴,我开心、高兴都是因为我帮助到他们。这只是一个分享的事业,把好的事情跟身边的人分享,帮助他们解决健康、美容、日常生活的问题,然而真正发展安利的时候更能够帮助他们经济上的问题。

3。备胎的观念
我们一定要有spare tyre(备胎)的观念,就好像我在前一篇部落格提到的,没有危机感的人最有危机,因为他们不知道当危机来临的时候要如何面对。刚刚有个朋友的上司因为意外右手骨折断,无法上班,还我那位朋友忙到鬼酱。他只是休息几天就吊着右手去上班,还好他是左撇子。如果他是右撇子,或者双手都无法使用,难道他的老板还会要一个双手废了只会动口指挥的员工吗?算我射手座爱鸡婆也好,我就是想要帮助身边的人,为他们准备一个备胎。我最近一直跟身边的人说这个观念,可是大家好像没有太大的危机意识,记得多一个备胎,多一份收入,多一份安全感。

4。自由的事业
这一点绝对是射手做很爱的自由。打工就是打工,在外头打工每天都要打卡,准时上班时应该的,晚下班、加班也是应该的。我们好像把每天的8个小时卖给老板。有的朋友更曹,早上8点上班还要做到晚上8、9点,甚至新加坡有的做到10点。我在想他们真的是“卖身”!真正的自由除了是经济上的自由之外,我们还要有时间和生活的自由。也许那些在杜拜工作的每个月收入都有10千左右,可是他们却失去了和朋友家人的时间;另外,有个朋友告诉我,她在新加坡工作,每个月疯狂的工作,然后月尾又会看到银行里的数目字就很开心,可是却没有时间花。身边又有一个朋友进入国际公司上班,还特地找晚上来轮班,连公共假期都上班,就是为了每个月多千多块。可是,每次他都早不到朋友出来喝杯茶,因为每次他放假其他人都在工作,有钱也没有地方花。在安利成功时,有的不只是钱,而也有闲,可以自由掌控自己的钱和时间。

5。保障的事业
很多人都有买保险,但是有没有一间公司买收入保险,有哪一间公司可以给我们收入的保障?安利大部分的收入都很特别,因为可以它们是永久的收入,可以传下世世代代。说难听一点,我们不用作都有钱拿,死了钱还是一样分给你最亲的人。

6。成功的事业
成功是每个人都向追求的。但是在外面成功也许是踩着别人上位,而在安利事业却是帮助别人成功,自己一起成功。一间公司一个部门只有一个经理或副经理,那我们要坐上去除了要经验之外,是不是也要把上面的踢走,如果有两三个更糟。外都得事业通常都会有很多的勾心斗角,可是安利的好环境确实亲情合作,迈向成功的事业。在安利里成功已经是一个事实,因为有太多真实的例子,而成功的大小与快慢,就要靠学习和努力。我们要成功后依然受到更多的尊重和崇拜,而不是妒嫉和愤怒。


The Bottom Line
You can't always be on the ball; don't stress out if your memory fails you.

In Detail
It's all about keeping the cycle of good karma going, without regard to the benefits you'll serendipitously enjoy. You're always eager to help -- your empathetic nature can lead to an interesting and fertile connection now. Sign up to volunteer, and the next thing you know, a fellow volunteer just happens to know someone who can help you with a special project, and so on, and so on.

To help more peop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