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望远镜

比尔盖斯曾经说过“我成功只因为我借了望远镜”。当一个人很有远见,就可以看到一个事业的潜能和远景时。当初比尔盖斯就是看到了电脑在人生将来的重要性和可发展性,所以决定努力地创造了微软。然而,我们在付出努力之前,必须做了正确的选择。


陈老师说过“人要把抉择放在努力的前面”。我们人生里一直在做选择,决定今天要穿什么衣服、要吃什么午餐、要做什么事情,最难的不是哪件事情有多难做,而是我们在抉择的那一刻。做出一个正确的抉择,才不会白费了我们所付出的努力,然而事半功倍。


有很多人说安利不能做、没有时间做、不适合做,这一切都不是问题。这不是你能不能做,而是你有没有心要做。在学习安利的过程里,我也明白做每一件事情到只要有心做,我们一定能够做到。更重要的是当我们在抉择的时候,这个决定值不值得?很多人都说知道安利,可是那些人了解安利吗?我们都知道月亮,可是我们知道月球有多大吗?有多远吗?有生物吗?有水吗?我们有真地了解月球吗?知道没有用,相信才有力量!


我今天相信我做的这个决定是没有错的,因为我相信。毕竟在安利里成功是一个事实,有太多我亲眼看见、亲耳听到的成功例子。摒除父母的成功,我将要亲身体验自己的成功事实。那些成功人士已经经历了走错了路,现在知道我们走向对的路程,那不是更容易吗?要从有成功经验的人身上学习,学习他们的成功方法,避免他们的失败过程。


昨天在听陈老师的双皇冠大使表扬大会的分享时,她也说到“成功的人永远都是在问题的背后找答案,而一般的人都是在答案的背后找问题”。我们要做的是解决问题,而不是在问题中找麻烦,不要把问题再复杂化。



用心的去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