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毕业感言




终于毕业了9个星期的个人成长课程,我知道这并不是一个结束,而只是一个开始学习的起跑点。不知道那一天的毕业感言有没有被录下来,还好自己事前有准备搞词,因为这一天真得很重要,我要感谢太多、太多给我智慧、给我学习和成长机会的人。

我很平凡,对我而言,安丽也很平凡。我从小就接触安丽,它就像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工作,而安丽也不过是爸妈的工作而已。

24岁以前的我没有想过太多,因为人生似乎过的很顺利,生活里想要的和应该得到的,爸爸妈妈都会给到。也许,这样我变得很叛逆,还是每个人的青少年时期都是这样叛逆?哈哈!我热爱旅行,所以我坚持要去英国念书,爸妈也让我办到。可是,离开家里越远,心就越迷失。两年在英国的日子,过的很放肆、放纵、放荡。

心若迷失会很苦,苦在自己无法作主。后来公公在我还在英国的时候去世,我才发现有很多事情比金钱更重要。安丽的纽崔莱和雅姿不好,因为它们让我忘了家里的长辈已经老了。24岁前我很没有用,因为只是想“反正安丽的花红可以传承,那爸妈的财产迟早也是我们的,我干吗还要做安丽?”去年回国后,参加了云顶的大会我找到了我人生的方向与目标,至少我要对我的人生负责任,所以我开始学习安丽。

安丽可以赚很多钱这是个事实,但是如果我真的为了钱,早在18岁加入安丽的时候就拼命地做。我热爱的是自由,一种超凡的自由,这个事情是我在毕业后出社会工作才发现失去的。为什么我不能像爸妈那样可以睡到自然醒?

我本来以为我因责任而作安丽,后来当我慢慢了解它的时候,我发现我爱上了它,因为安丽是助人的事业,当朋友服用EPO后经期顺畅,减少疼痛,我感到很开心;当五十多岁的太太邻居服用了葡萄糖胺(Glucosamine HCI)和钙与镁(Calcium Magnesium)后行动更方便了,关节炎的疼痛也减轻,真的很安心;当排毒后,很多人不只是变苗条了,而且也健康了,也发现皮肤变好,更是兴奋;或是同事用了美白护肤品后,皮肤变好了;所以我开始认真地发展安丽事业,希望不只是改变他们的外表和健康,而是改善生活与人生。最近,妈妈和SAC的长辈们都开始使用Artistry 最新、可以让肌肤年轻十五年的防老护肤品Artistry Crème L/X精萃乳霜后,各个的肤质都有明显的改善,皱纹减少了、皮肤维持滋润和保湿度、肌肤亮丽了、黑斑雀斑淡化了、肤色均匀了。看到三姨看了我妈的脸就直接买了一瓶,才用三天就很兴奋她肌肤的改变。我终觉得做安丽真的不是在推销、或强迫别人买东西,而是帮助他人解决问题,心中就会有一种“助人为快乐之本”的感觉。

但是,在安丽的世界里,我第一样要学的事情不是怎样做生意,而是学习怎样做人。

每一次父亲总是提醒我说“学习很重要,学习做人更重要”这一次新年回来吉隆坡之前,他又提醒我“你一定要虚心地跟KLSAC的兄弟姐妹们学习”。可是我不是很明白,直到那一天母亲给了我陈婉芬老师的一本书《稻穗哲学》,我阅读后才明白,原来学习力是全世界最强大的力量,因为有了学习能力,我们才能学习更多不同的能力,而更进步。后来听了定于大哥(陈婉芬老师的小儿子)的分享后更是感动,因为我和他同样是安丽家族的第二代,虽然我没有他年轻时那么叛逆(坏)但是也是很任性。

插曲定于大哥的分享《我的心路旅程》

妈妈知道我那一次毕业典礼要上台分享,一直提醒我记得要感谢,懂得感恩的人才会拥有更多。感谢KLSAC所有的兄弟姐妹,一直让我有很多的学习机会。那一天,我邀请朋友来open house,很多人都以为我在吉隆坡买房子。今天,我要告诉你们,KLSAC就是我的第二个家,安丽的环境就像是一家庭那样的温馨。前两天(17/03/2010)槟城的母中心成功体系(SAC – Success Association Centre)终于落成。落成典礼的那天,我真的很感触,毕竟这里是我父母和我学习、成长的‘学校’。如今,PGSAC有了自己的房子,也让那里的家更有家庭温暖。

曾丽仙老师说“人生有三不等-健康不能等,孝顺不能等,成功不能等”。安丽的纽崔莱(Nutrilite)营养保健品和雅姿 (Artistry)护肤品让我一直都忘了爸妈已经不年轻了,孝顺真的不能等,所以一定要在他们有生之年让他们看到我的成功。

我很平凡,安丽很简单,但是要是我的人生里没有了安丽,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变得更平凡。安丽有多特别,不是我说你们就会相信,而是要你们亲身体验,才能够感受到它的特别超凡。

因为知道没有力量,相信才有力量;决定行动没有效,只有坚持行动才能改变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