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值得与否?

去年的九月尾,我刚刚从澳洲的旅行回来后,就参加了云顶的周末大会(Weekend Seminar)。结果,在旅途中寻找和思考的答案就在那场大会中找到了出路,开始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任,走进安丽和成功体系(SAC)里学习。

事隔十个月,我不敢说自己学习了全部,但是也进步了不少。当初就听到就像是爸爸常常告诉我的,学习是人生最大的能力,一切的能力都是从学习开始。曾老师常常说“走进成功体系,让怀才不遇的人,得到平等的机会;让失败的人,拥有重新再来的机会;让没有能力的人,可以得到学习能力的机会”。

成功有三种等级:
1) 有些人认为存活下来就好,对人生没有太大的要求。
2) 有些人有目标,一定要在人生当中达到自己的梦想与目标。
3) 但是,也有人在乎的不只是个人成功,而是能够帮助和改变更多人的人生和未来,让成功更有意义。
第三个目标,正是我在去年和今年的大会看到和体会到的。希望可以在有生之年帮助到更多的人。这一次部分享有什么身份、地位、背景的人,因为安丽而改变生活和人生,只是想分享一个重点,什么是值得的?

最近,在公司得到很多学习和发展的机会,在别人眼里算是得到老板的厚爱,还有人开玩笑说是老板的干儿子。我赞成这的确是一个学习的机会,老板可以给我们位置,却不能给我们未来;老板可以给我们钱,却不能给我们前途。有人认为老板正在找接班人,但是要记得老板想些什么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想什么,老板可能都知道,因为他们也曾经像我们一样成为员工。当然,我会好好尽力而为,学习更多,但是我清楚知道上班族的舞台是老板给我们的,他随时都可以把它拿走。

人生不是现在我们拥有什么,而是我们心中有没有梦想和启动梦想的动力?安丽不是一份工作,因为工作可以用金钱(价格/工资)来衡量。安丽是一个有价值的机会、一个让我们敢梦敢想、一个让我们改变人生和未来的机会。

人最不幸就是不知道自己很幸运,最危险就是不知道自己的危机。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到来,我们都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不要把握一个可以改变人生未来的机会,走进安丽和成功体系学习,要是真得不能成功,至少我们学习到健康、美丽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很多时候不是我们适合不适合、要不要、能不能,而是那件事情值不值得我们去努力。很喜欢何伟大哥的一句话,不要等到需要安丽的时候才做安丽,要在不需要安丽的时候做安丽;在顺境找出路,逆境时才有退路。

一次机会,也许就能改变我们的人生。去年一场的周末大会让我对人生改观,今年看到这篇简短分享的朋友,你又看到、感受到了什么?

沒有留言: